实践项目

11
06

未来校园建设的新理念、趋势和挑战

2021-11-06
引言未来学校的建设是为促进友善空间和促进人的发展,并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应以人为本、以学为中心,建设实用的、适用的学习生态式的及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校园。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作为育人场所的校园空间有必要进行重构以满足未来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求。最早以“…
10
16

让深度学习在课堂真实发生

2021-10-16
引言所谓深度学习,就是指在教师引领下,学生围绕着具有挑战性的学习主题,全身心积极参与、体验成功、获得发展的有意义的学习过程。近期,深度学习的热度较高,但在这个过程中我却比较忐忑,因为当深度学习逐渐发展成一种“运动”后,就存在走偏的危险。其实,深度学习之…
09
23

2.4亿新基建:粤港澳大湾区“数纽-数链-数脑”项目来了!

2021-09-23
近日,据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政府采购业务分公司)公示,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建设》,预算金额:242521200.00(元);最高限价:242521200.00(元)。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投标。一、项目概况按…
08
28

教学质量究竟如何?这所高校首创实时监测大数据平台

2021-08-28
“双一流”建设中,人才培养是关键一环,而课堂教学质量又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石。为了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改进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西安交通大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本着“问题导向、平台驱动、机制创新、提质增效”的思路,经长期的系统研究与…
08
21

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学生课堂学习行为投入度测量与分析

2021-08-21
摘要:随着教育评价理念的发展,学习投入度成为改善高等教育质量的关键指标。其中,高效、准确地测量并分析学生课堂学习行为投入度,是推进学习投入度研究与高校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关键议题。文章首先梳理了学生课堂学习行为投入度的相关指标,在此基础上整理出学生课堂学习…
08
18

大咖说丨崔允漷:新教学“新”在哪里

2021-08-18
▲崔允漷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编者按2017年9月,全国统编版语文教材等,开始进入上海中小学课堂。2017年12月,教育部组织修订并颁布了《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高中学段“双新”启动。2018年,上海出台中考改革方案,中考也将…
08
02

智慧校园信息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2021-08-02
智慧校园建设目标,利用物联网、网络通信、计算机视觉、数据分析等高新技术全场景泛在物联,物信融合,Al创新,打造“安全、便捷、绿色”智慧校园新格局搭建校园全节点、全场景的智能互联:1、实现物信融合、AI赋能创新应用;2、助力安防建设智能、升级;3、提升师生服务便…
07
26

“未来学校”将颠覆当前所有教育模式,你的学校是否已在变革路上?

2021-07-26
作者:严文藩(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终身教授,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01未来学校,让孩子全面发展未来学校的学生着重学什么,它看重什么,可以从几个角度来看美国和其他国家实践的启示。第一,从PISA(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国际学生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