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项目

02
18

“中国十大人物”郝景芳:我们的教育究竟弱在哪里

2019-02-18
精彩导读解决世界的问题,是在我看来教育唯一真正的目标。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不是因为学习才能获得进大公司的能力,而是因为学习才能让我们理解这个世界,解决这个世界的问题,成为更好的人类。 本文授权转自公众号:童行学院(ID:tongxingplan);童行学院是为3-12岁…
02
12

教育何以是大数据的

2019-02-12
本文由《电化教育研究》杂志授权发布作者:杨开城摘要 在大数据时代,教育能是大数据的吗?据说,教育大数据能实现因材施教、能发现教育规律、能支持科学的教育决策。但实际上,这些领域并不需要教育大数据。很遗憾,至今未出现一例教育大数据应用的真实案例,而且我们总…
01
29

刘希娅:孩子的生活状态,才是学校最真实的教育质量体现

2019-01-29
“偷税漏税以罚代刑,利大还是弊大?”在重庆谢家湾小学,一场精彩的孩子们的辩论赛进行中!“如果我们总是以罚代刑是制止不了偷税漏税现象的,我作为税务工作人员感到很绝望,应该让偷税漏税的人坐牢。”“阿姨,请问如果你的爱人藏私房钱,被你发现了,你是让他把私房钱…
01
22

李希贵:教育者和警察,两者不可兼得

2019-01-22
编者按在日前举办的第十三届上海民进教育论坛上,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发表了以“在学科教室里落实核心素养”为主题的演讲。在北京十一学校校长的改革探索中,教育资源分布在离学生成长最近的地方,发现真实学生,找到教育起点,让教室成为孩子最喜欢的地方,让教室影响…
01
19

京师励耘联合上海电信、阿里数梦、华师大举办“互联网+教育大平台”高端研讨会

2019-01-19
2019年1月17日 京师励耘联合上海电信、阿里数梦、华师大举办“互联网+教育大平台”高端研讨会,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一个新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让教育从封闭走向开放,传统的教育形态和教育理论都发生了变化,这多…
01
12

智慧教育背景下未来学校形态构建体系研究研究报告

2019-01-12
摘要:1.对未来学校的基本认识1.1如何理解未来学校?如何构建未来学校的前提是如何认识未来教育,换句话说,只有充分认识了未来教育的内涵,才能在逻辑起点上理解即什么样的学校教育才是真正的未来学校教育。关于这一... 1.对未来学校的基本认识 1.1如何理解未来学校?…
01
02

何克抗:实现”双创“目标的根本途径——创立中国特色创客教育体系

2019-01-02
2018年12月13日,在“STEM教学研究与创新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何克抗教授作了题为《实现“双创”目标的根本途径——创立中国特色创客教育体系》的主旨报告。何克抗教授首先比较了“创客教育”与“创新教育”异同,分析了我国当前“创客教育”的实施现状,提出要大力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