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耘动态 返回列表

里水教育“一年抱叁”,广佛交界新增优质学位6510个!

2022/9/2 22:04:18

里水突击,一举中的

金峰洲第一小学、美景学校

同声第一中学三所新校同步落成启用

三大教育建设主力军胜利会师

广佛交界新增优质学位6510个!


8月30日,里水举办金峰洲第一小学、美景学校、同声第一中学三校落成典礼。据了解,三所新校皆位于里水广佛同城前沿,是里水城乡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区域。三学校建设共投入4.5亿元,新增优质学位6510个,配套学校的道路建设、桥下空间优化等工程建设共投入2.8亿元。

戳视频,看里水三所新校⬇️
梦里水乡

大手笔投入、高水平建设,不仅体现了里水为百姓提供“家门口”优质教育的决心,更是里水以教育布局优化城市格局、以教育赋能“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

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南海区教育局局长钟文川,里水镇党委书记黄伟明,里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秀娟,里水镇人大主席许国雄,里水镇党委副书记任雨,里水镇党委副书记陆锹晓等领导嘉宾、家长代表及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出席现场。

未标题-1.jpg

里水举办金峰洲第一小学、美景学校、同声第一中学三校落成典礼。


01
新增优质学位6510个,三所新校同步落成启用


自2021年8月4日在同声第一中学工地举行里水镇十大民生工程动工仪式开始,历经了三百多天的奋斗,三所新学校迎来了同步落成启用的好日子,新增优质学位6510个。三个风景如画、各美其美的学校,将在9月1日迎来首批1400多名学生,续写里水新建学校“开办即优质”的佳话。


2.gif
领导嘉宾参观学校。


金峰洲第一小学

金峰洲第一小学是金峰洲片区第一所公办小学,占地约3.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可满足金峰洲片区学位需求。


提供学位:3510个,78个教学班。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金峰洲第一小学的介绍⬇️

未标题-2.jpg

学校配套:体育馆、图书馆、报告厅、象棋室等。


师资队伍:区内外选调的骨干教师及从各名牌高校招聘的优秀毕业生组成,专业过硬。


未标题-3.jpg

学校以“赋能成长,让每一位师生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办学理念,从课程设置要求与学校对不同学段学生的育人需求出发,构建以学生成长为核心,以学校育人目标为指向的两层三阶“成长课程”体系。


未标题-4.jpg

金峰洲第一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情况。



美景学校

美景学校位于广佛里智慧慢城项目规划内,占地约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是里水镇第四间由楼盘配建的公办学校


提供学位:1500个,30个教学班。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美景学校的介绍⬇️

未标题-5.jpg

学校配套:舞蹈室、音乐室、室内体育馆、图书阅览室等。


未标题-6.jpg

师资队伍:学校教师队伍全部从里水镇内小学或南海区内公办学校抽调3年以上教龄的骨干正编教师,实力强劲。


未标题-7.jpg

美景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情况。


学校以“成美教育”为办学理念,同时充分利用广佛智慧慢城的智慧科技等资源,打造“校门口”的研学基地,让科创教育成为美景学校的亮眼名片,为里水教育培养更多的战略科技型人才。



同声第一中学

同声第一中学位于里水镇沙步片区(同声社区),与石门中学一水相依,占地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可解决里水南部的初中学位紧张问题。


提供学位:1500个,30个教学班。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同声第一中学的介绍⬇️

未标题-8.jpg

学校配套:智慧化教室、多功能图书馆、舒适化宿舍、阳光化餐厅。


师资队伍:区内外选调的骨干教师及从各名牌高校招聘的优秀毕业生组成,其中,985/211重点院校毕业生6人。


未标题-9.jpg

学校提出“激扬活力,适性发展”的办学理念,打造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的“ECO+”特色课程体系,将学校建设为城乡融合的现代高品质公办初中。


未标题-10.jpg

同声第一中学负责人介绍学校情况。



我的女儿收到金峰洲第一小学的录取通知后,全家人都无比高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办教育,是我最大的心愿!”金峰洲第一小学新生家长代表表示,里水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人情变得越来越暖、党员干部变得更务实担当,里水已经成为第二故乡。


未标题-11.jpg
金峰洲第一小学新生家长代表点赞里水教育。


三所新校同步落成启用,三大教育建设主力军胜利会师,背后离不开里水突击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让教育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为保障项目顺利完工,里水专门成立了里水镇教育建设攻坚队、里水镇教育建设先锋队、里水镇教育建设突击队,按时保质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活动还为三所新学校建设做出努力和贡献的部门和单位颁发纪念牌。


未标题-12.jpg

未标题-13.jpg

活动为三所新学校建设做出努力和贡献的部门和单位颁发纪念牌。

里水镇作为佛山市唯一获评的“广东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集体”,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率先在全省创新性提出基础教育“全镇域、全学子、全学段、全链条”的“四全”发展理念,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居全区第一。


未标题-14.jpg
里水学子在体艺节上制作展示航天模型。


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表示,里水教育发展,是南海教育的缩影。活动上,孔小燕分享了南海教育建设的三点感受。


未标题-15.jpg

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发言。


一是“历史与传承”:南海自古钟灵毓秀,文风鼎盛,人才辈出。今年,全区新改扩建学校项目18个,可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6万个,其中,里水新增学位6510个,对于南海教育有非常大的提升作用。


二是“责任与使命”:南海人口集聚效应持续增强,对教育的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南海区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力争2025年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新增学位8万个,全面提升每一所学校的资源配置,推进“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课程建设。


三是“优质与均衡”:南海一方面加大学位供给,另一方面要在优质均衡上发力,着力缩小区域、校际差距,实现教育公平。




02
一年抱叁,里水以教育布局优化城市格局


据了解,金峰洲第一小学、美景学校、同声第一中学分别位于里水镇广佛同城前沿的东部广佛青创城片区、北部智慧慢城片区、南部沙步片区,是里水镇以教育布局优化城市格局、以教育赋能“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是里水抢占广佛全域同城机遇、积蓄发展动能的有力举措。


未标题-16.jpg

梦里水乡。


“里水发展的最大机遇是什么?是广佛全域同城。”

“必须行动起来,而且要迅速,抢在别人识别机会之前抢得先机,抢在别人采取行动之前抢占位置。”


8月18日,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现场,里水镇委书记黄伟明,点出了里水在广佛同城下的机遇与未来工作重点:要把里水放在更大的区域格局中思考未来发展,以“大胆融资引资、完善城市配套、积蓄发展动能”的思路,适度超前地搞好里水基础设施和城市配套。


未标题-17.jpg

里水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教育成就民生幸福,教育决定城市未来。三大新校的落成启用只是开端,里水镇党委、政府一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明确提出在“十四五”期间要增加各类学位1.1万个的目标。


里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秀娟表示,三所新校的建设充分体现了里水镇以教育布局优化城市格局的理念,必将吸引广佛两地更多优质人才落户,高质量人才的聚集,一定会为里水的产业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未标题-18.jpg

里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秀娟发言。


希望,三所新学校能够做到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老师舒心、社会满意,以卓越的办学成效,持续擦亮“上善教育 学在里水”品牌;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能够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希望里水教育能够不断提升品质内涵,成为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优质名片。

图片

梦里水乡编辑部

来源:佛山新闻网 记者:杜婉容 图片:陈家俊

校对:陈洁

审校:陈淑仪、朱嘉泳、吴碧霞、吕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