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耘动态 返回列表

京师励耘与华中师范大学基于大语言模型的科研合作交流活动圆满召开

2023/6/30 0:14:02

        2023年6月28日下午,北京京师励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永臣博士、研发总监周胜利、产品经理詹林、博士徐升等一行到访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大语言模型的科研合作交流。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胡祥恩院长、周宗奎教授、王伟军教授出席了交流活动。会议由胡祥恩院长主持,双方就自然语言模型的应用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伊始,京师励耘公司产品经理詹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基于自然语言模型开发的产品晓耘AI。晓耘AI是一款具有多项功能的人工智能产品,能够解答教师疑问、辅助教师教学设计、创作教学素材、批改作业、进行文本分析等。这一产品的推出,为教师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教学工具,有望大幅减轻教师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629101750.jpg

        接着,徐升博士分享了晓耘AI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研究成果。他介绍了晓耘AI在语言模型开发方面的创新技术和应用场景,包括教学辅助、学习资源生成、作业批改等。徐升的分享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积极讨论和交流。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教师们分享了他们在心理咨询领域的实验研究成果。他们介绍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心理咨询的实践经验,包括智能问答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情感分析等。这些实验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最后,胡祥恩教授分享了自然语言模型产品的高级使用技巧。他强调了在使用人工智能产品时需要注意的伦理和法律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关于人工智能与人类未来发展的思考。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共同展望了人工智能与教育、心理学领域的未来发展。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胡祥恩院长表示,本次交流活动的举办对于推动人工智能在心理学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在心理学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为心理学的发展带来新的突破。

        北京京师励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永臣博士表示,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交流使他们对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表示,京师励耘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创新的人工智能产品,为教育事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通过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合作,京师励耘将不断改进晓耘AI产品,以满足教师和学生的需求,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科研合作交流活动为京师励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促进了双方在人工智能和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和心理学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为教育事业和心理咨询工作提供更多创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