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项目

03
14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2024-03-14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发〔2024〕7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现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2024年3月7日(此件公开发布)推…
03
08

市场规模超7千亿,AI大模型带来教育行业创新机遇

2024-03-08
近日,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4年2月,OpenAI发布文字生成模型Sora的案例视频,引发市场热烈讨论。以Sora为代表的文字生成视频模型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包括营销、影视、游戏、教育等方向。该报告认为,教育可能会是最先落地的方向之一,主要系数据较为标准、视频长…
02
07

人工智能+教育有哪些应用场景?

2024-02-07
导语:从个性化学习到智能辅导系统,人工智能彻底改变了教育,为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学习体验,并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分析工具。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影响是不可否认的,它将传统教室转变为动态和自适应的学习环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教育进入了创新和有…
12
29

李彦宏:卷 AI 原生应用才有价值,别卷大模型了!

2023-12-29
作者 | 连冉 一涛 Jesse编辑 | 靖宇「今年绝大多数时候,全社会焦点都在大模型本身。但是我一直的观点都是,在基础模型之上要有千千万万的 AI 原生应用,大模型的价值才能被体现出来。媒体、社会、公众主要的兴奋点还在基础模型上,没有转到 AI 原生应用上,我多多少少有…
12
25

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代的作业创新

2023-12-25
ChatGPT 等生成人工智能 (GenAI) 工具的发布引发了关于其对教育潜在影响的激烈讨论。在过去这一年里,就自留地君所读到的文献来看,这些讨论中有关GenAI 的影响林林种种,从激进主义者的用Gen AI 解决所有教育问题,到悲观主义者所担忧的彻底摧毁学习和教育。回顾教育科技…
11
27

大模型的未来趋势与挑战

2023-11-27
来源:科协之声 作者:刘锋自2022年11月起,以ChatGPT为典型代表的大模型在全球数字科技界引起了极大关注。全球范围内的大模型数量受其影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已超过一百种。截至2023年10月,大模型技术已经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在中国,超过10种大模型已完成备案。其…
11
17

超越ChatGPT:大型语言模型的力量与人类交流的困境

2023-11-17
以GPT3/4为代表的大型语言模型被业界宣传为“基础性的”, 是人工智能领域科学进步的主要转折点。这类叙述忽略了大规模的人工智能模型主要由大科技公司控制,因为它们需要巨大的计算和数据资源,并且还引发了围绕错误信息和歧视、隐私和安全漏洞以及负面环境影响等多方面…
10
13

华东师大二附中校长周彬:教育的本质是育人,而不是教书

2023-10-13
如果我们不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不与学生的灵魂面对面,我们就无法给予学生最真实的教育。本文,与你分享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周彬的思考与观点。逃离了学生,逃离了学生的心灵,逃离了属于学生自己的世界,我们给予学生的教育,就只是一个没有生机与活力的知识的…
共186记录«上一页1234...2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