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项目

05
23

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落地生效

2018-05-23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专题解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基本目标是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三变、三新”。“三全”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两高”即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
05
15

当"三室一厅"搬进教学楼,北京中关村三小

2018-05-15
最优质的互联网教育短视频“班组群”是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面向未来的一种新型教育组织形态。和一般学校以单一“班级”为单位的组织形式不同,它是由3个连续年级的学生跨龄组合而成。每个班组群由100多名学生组成,并由来自不同学科的7位教师共同进行教育管理。在班组群…
05
10

圣地亚哥的高科技高中没有教材和考试,靠什么教出了能力和成绩兼具的学生?

2018-05-10
影片《极有可能成功》讲述了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高科技高中集团学校,播出后引发了全球热议。之所以如此受到关注,是因为这所学校满足了人们对未来学校雏型的遐想,也契合当今社会对于传统教育的痛点。在这样的创新学校中,素质教育和学业成绩并不矛盾。上海高东中学副…
05
02

人大附中是如何搭建智慧校园的?

2018-05-02
上个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接连发布,纷至沓来的文件让智慧校园建设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作为国内最早建立因特网站、开展多媒体教学的中学之一,人大附中一直是智慧校园建设的先行者。1998年开展信息化探索至今,精良的…
04
25

教育部关于发布《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

2018-0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提升中小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加快全国教育信息化进程,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教育部研究制定了《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
04
20

教育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2018-04-20
作为主管教育信息化的教育部领导,杜占元首先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信息化取得巨大成就、成效总体超出预期的秘诀,也就是“一个核心理念”和“两个基本方针”。其中,核心理念是,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而第一个基本方针是,从应用切入深度融合,而非技术…
03
22

未来学校:基于智能技术的教育创新和变革行动

2018-03-22
正如人们无法给“未来”下定义一样,教育专家也很难描述“未来学校”的概念,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所有对于未来学校的憧憬都与人工智能有关。“人工智能将是照亮一个新时代的火种”,关于未来学校的一切,包括课程、课堂等运营核心以及校内公共事务管理等等,如果离开了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