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项目

10
11

智慧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路径

2018-10-11
智慧学习(S-Learning)是在大数据、云计算环境下继数字学习(E-Learning)、移动学习(M-Learning)、泛在学习(U-Learning)之后出现的新的学习浪潮。智慧学习增加了社会网络技术和智能分析技术,学习终端由带传感技术的移动设备与无线通信演进为智能设备与无线通信。因…
09
21

课堂教学自动评价及其初步研究成果

2018-09-21
摘要摘要:课堂评价是教育评价的核心环节。文章基于人工智能等最新的信息技术,结合课堂评价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给出了课堂教学自动评价的定义,构建了课堂教学自动评价理论,并在自动考勤、学习注意力分析、基于对话文本的师生对话与互动评价等方面都取得了初步研…
09
15

新时代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走向与思路

2018-09-15
一逐梦新时代,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对于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党的十九大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它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新时代是我们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如果要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要为全人类做出更大的贡…
08
28

老师家长必看!不低于GDP4%的教育经费怎么花?

2018-08-28
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近年来,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达到并持续保持在4%以上,但还存在教育经费多渠道筹集的体制不健全,一些地方经费使用“重硬件轻软件、重支出轻绩效”,监督管理有待进一步强化等问题。对此,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整…
08
23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在线教育用户达1.72亿

2018-08-23
8月2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 42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8 年 6月,我国网民规模8.02亿,上半年新增网民2968万人,较2017年年末增加3.8%,互联网普及率达57.7%。其中手机网民的规模达7.88亿,上半…
08
17

互联网教育服务产业研究报告显示:教育服务从标准化转向个性化

2018-08-17
日前,在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研讨会暨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发布了《2017互联网教育服务产业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  当前社会正由工业…
08
10

未来学校将从批量生产模式走向私人订制

2018-08-10
学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从庠序到私塾,从古代官学到现代公立学校,时代发展总会塑造出新的学校形态。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尤其是人工智能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人类正在经历一场影响深远的时代变革。这必然会对学校教育的组织方式和运…